湾沚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4-01-18 15:53信息来源:湾沚区政协办责任编辑:韩昌平浏览量:【字体: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市湾沚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肩负使命和责任,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地步入会场,出席开幕盛会,共商湾沚区发展大计。

区委书记殷琼,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区政协主席刘晓明,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翟发金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06名,实到198名,符合法定人数。区政协副主席王赐宝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殷琼代表中共湾沚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殷琼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凝心铸魂,理想信念在主题教育中更加坚定;加压奋进,经济发展在提质增效中向稳向好;统筹谋划,城乡发展在互促共进中加速融合;用心用情,民生福祉在共治共享中持续增进。一年来,区政协围绕发展大局打好“主动仗”;聚焦群众关切当好“代言人”;凝聚发展合力绘好“同心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殷琼强调,区政协要守好履职“初心”,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彰显新作为;要坚定干事“决心”,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创造新业绩;要注重贴近“民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要找准发力“重心”,在塑造政协形象上实现新突破。

区政协主席刘晓明代表政协芜湖市湾沚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晓明指出,2023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湾沚区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区之大计、民之关切,强化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服务发展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践行履职为民,人民至上价值底色更加鲜明;广泛凝心聚力,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生动;坚持守正创新,基层协商民主实践更加丰富;夯实基层基础,政协组织自身建设更加严实,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新贡献。

刘晓明指出,新的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在中共湾沚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以创新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以高质量协商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履职为民实践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以强化统战功能汇聚团结奋斗力量,以强烈使命担当激发政协内生动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担当实干,为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湾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汪鉴如受政协芜湖市湾沚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区政协注重打好“提”“办”组合拳,充分运用提案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共提出提案133件,审查立案117件,其中集体提案32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85件,并案后交办104件,截至2023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为推动湾沚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上,7位委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