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

鸠江区政协妇联界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7 09:23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徐佳美浏览量:【字体:  

今宵花好月圆,情暖幸福鸠江。2月22日,鸠江区政协妇联界委员在白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今宵花好月圆 情暖幸福鸠江》“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活动在《白茆之歌》的优美旋律与动人舞姿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江坝社区喜庆堂里,政协委员们与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好人代表、新乡贤代表、及人大代表们一起,与周边居民齐聚一堂,共赏文艺汇演,共庆元宵佳节。

近年来,政协妇联界各位委员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呼吁大家共同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以政协的担当和责任,号召并带领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带头抵制高价彩礼,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在全区树立起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喜事新办鲜明的新风。移风易俗既减轻了居民红白喜事的负担,又打击了盲目攀比、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