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16:41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吴李华 后显辉浏览量:【字体:  

3月19日,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张斌翔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庭才、杜少陵、顾静、潘家武,区政协秘书长袁祖良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宏伟应邀参会。各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长和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度重点民主协商和监督计划》,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人事调整相关事项。

张斌翔强调,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中国共产党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要激发委员履职活力,继续完善委员履职管理,组织委员履职培训和机关干部培训,强化考核激励,组织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委员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能力水平;要细化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各专委会、委员履职服务中心、办公室和各联络组要对照主要工作安排表,及时梳理工作重点,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抓紧完善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