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2-06-29 11:04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责任编辑:提案委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菜市(农贸)市场的建设与管理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良好,但仍有部分非标准化(含临时)菜市(农贸)市场,场内设施不够健全,环境卫生状况还需改善。

“我对菜市场工作一直很有情结,菜市场事关百姓菜篮子,是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提案人沈建军说到。他提出《关于解决建成区菜市(农贸)市场问题的建议》列为芜湖市政协2022年度十四届一次全会重点提案,由提案委负责同志督办。

 

 

6月28日,提案委负责同志率队开展督办调研,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实地察看菜市场的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镜湖区芜宁路菜市场、弋江区南瑞菜市场和湾沚区碧园菜市场,现场检查菜市场设施建设、食品管理、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其中:碧园农贸市场是近期投入使用的标准化菜市场,这里有商户摊位,也有农户摊位。提案委负责同志和农户谈心,关心询问他们种菜及生活情况:“自家种的菜,吃不完就到这来卖”,“我们都是在家闲不住来种一些菜”,“这里为我们提供很好的地方,不用站在外面”,农户们说到。

 

 

 

随后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承办单位商务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文明菜市三年行动方案,力争三年内完成市内所有菜市的改造提升计划,达到文明菜市的要求。镜湖区、弋江区和湾沚区政府分别汇报了辖区内标准化菜市场的建设情况;市监局、市城管局从行业管理和职能分工方面,就加强对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管理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做好我市菜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是创建“最干净”城市的要求,也是全市暖民心工程。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以提案为抓手,共同打造清洁美观、保障安全、诚信经营、管理规范的文明菜市,保证菜篮子质量,切实提高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