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协开展相关民生类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日期:2022-07-26 11:01信息来源:市政协办责任编辑:姚桂香浏览量:【字体:  

    近期,芜湖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聚焦居住环境打造等关系民生需求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在提案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关注住宅小区电梯安全无小事

刘震鹛委员提出《关于推进我市住宅小区电梯安全报警(阻挠)装置建设的建议》,由提案委负责同志督办。

“有些小区楼层相对较高,人员密集,每台电梯承载人员多,电动车非法进入电梯情况较为普遍,电梯内电动车一旦发生火灾险情,易造成较大的人员伤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委员不无担心的说到。

                       

7月20日,市政协就此项提案开展督办,市提案委负责同志,提案人,民盟界别委员、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和部分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镜湖区天和苑和鸠江区东城豪庭小区物业管理情况,检查电梯阻挠装置的实际效果和电动车充电设施的建设情况。“解决电动车上楼车问题,关键是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小区物业人员说到,“我们在小区电梯加装安全报警阻挠装置,同时改造了充电车棚,增加充电车位,解决业主电动车充电问题。”


“借全市物业管理整治提升行动,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现象作为一项重要的整治内容。”协商会上,市住建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优先考虑安置小区,将设置电动自行车棚和充电设施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为电动车业主提供安全停放点,确保电动车充电安全。协办单位市场监管局同志表示,将加强小区电梯使用的安全管理,对于新建项目和既有住宅小区增设电梯,督促指导开发企业将电梯安全报警装置纳入规划建设之中。委员们建议,对我市现有小区电梯情况进行分类统计,统筹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

 

聚焦危化品运输罐车安全责任大

芜湖市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危化品运输罐车常压罐体检测情况的建议》,由市政协提案委张萍委员督办。

此提案的提出,是九三学社界别委员依托杨潘委员工作室,围绕“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开展调研,了解到我市没有符合条件的罐车检测机构。

现有罐车送往外地检测,来回往返数百公里,不仅增加经济负担,也带来安全风险,若是请公司上门检测,更是埋下安全隐患。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预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感到责任重大。提案人杨潘委员介绍了提案的背景。

 

 

 

7月21日,市政协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提案人、九三界别委员、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市场监管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会同相关部门牵头抓总协调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出台了支持检验检测机构新建、引进培育、能力提升、发展壮大等完善的政策体系。目前,通过内育外引双轮驱动,位于三山经开区的芜湖盛鑫罐体检验检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已获得检测资质认证。

“此提案的提出正好契合我局对道路运输危险品管理工作要求,也让我们所担心问题找到了解决的突破口。”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说到。他充分肯定了委员的建议,表示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以提案办理为抓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目前已成功培育一家检测机构,开展了10余辆车的检测服务工作,对我市危化品运输企业能够就近送检,提高运输效率,防范送检途中安全隐患都具有重要意义。

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危险品的行业管理和安全意识教育和宣传,共建和协安全的城市环境。

责任扛肩上 安全无小事

围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市政协连续开展相关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会上承办单位指出提案“提得好”,真正找准问题,建议切实可行,提出了高质量的提案;提案人表示承办单位“办得好”,收到提案迅速行动,办出成效,切实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提案委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委员们和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并指出,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承办单位做好与委员的联系与沟通,倾听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将好的建议转化成工作举措。部门间加强协调与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做深做细,查找风险,杜绝隐患,为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共同建设人民城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