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增设 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市政协提案委与市民进界别联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

发布日期:2022-08-31 09:05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浏览量:【字体:  

8月25日,市政协提案委、市民进界别围绕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在我市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提案”,进行联合督办协商。提案委、提案人、民进界别委员和市住建局等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督办组一行调研了镜湖区锦天花苑小区,参观加装电梯,察看安装施工现场,了解电梯的建设、使用、管理及维护等情况。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提案办理及我市增设电梯工作推进情况。自2019年4月我市出台《芜湖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试行)》以来,市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已通过联合审查77台电梯。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政府汇报了辖区内工作进展情况;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自规局和消防支队,分别从行业管理和部门职责,汇报了协助推进情况。提案人和民进界别委员作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规范有序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是暖民心工程,也是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市直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快推进住宅增设电梯。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管,做好电梯日常运行维护和监控,排查隐患,确保安全。要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让广大居民知晓增设电梯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居民大力支持、参与,共同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