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4 19:09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责任编辑:姚桂香浏览量:【字体:  

10月21日,市政协提案委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顺俊副秘书长参加,提案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并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座谈提案委下一步工作及明年工作打算。

委员们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年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重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从本职工作着手,在各自熟悉的领域,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研,汇聚智慧,多提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资政,为我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增添力量。

 

                  

 

 市农业和农村局总农艺师鲍蓓蓓委员谈到,加快推进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建设,挖掘长江流域历史文化内涵和生态价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长江大保护的良好氛围。

芜湖佳先传动有限公司总装部经理姜北委员和芜湖程浩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程坤委员表示,将认真带领公司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主研发,攻克技术难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安徽众藏文化艺术馆馆长方海升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文艺界别的政协委员,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为行动指南,做文化自信自强的宣传者和实践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汪金龙委员发言,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庆昊委员表示,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为建设美丽芜湖、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贡献力量。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唐平委员发言,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顺俊副秘书长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协商平台作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社会治理效能。

提案委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发挥好提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把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全面提升提案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