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人资环委开展功能型党支部暨“一委一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5 14:56信息来源:市政协办浏览量:【字体:  

共护江城碧水蓝天

江面很干净,江水很清澈。委员们站在江边,认真查看江面与水的情况。9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专委会委员来到长江岸边,深入了解我市长江禁渔情况,实地查看港口船舶污水垃圾接收码头操作流程,及长江油污水收集处理情况。

这场调研不仅是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活动,也是专委会“共护江城碧水蓝天”的品牌工作内容,更是为推动芜湖市建设“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优化”的人民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添砖加瓦,贡献政协力量。

“芜湖智慧长江综合管理平台配备光电设备以及雷达感知系统,做到了全地段覆盖。同时设备拥有热成像系统,实现全时段覆盖,一旦发现疑似违法捕捞和垂钓行为,可以实现快速响应……”渔政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委员们介绍渔政警情快速响应流程,展示禁渔禁捕的相关成果。“禁渔的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能够得到保障吗?”“曾经的江边渔民如何转产安置?正常生活会受到影响吗?”在座谈会上,委员们积极询问情况,在知晓禁渔取得的成绩后也了解禁渔行动开展的难点,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将在难点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委员们又来到三山港码头进行参观,实地考察芜湖港船舶污水垃圾的处理情况。委员们细心地询问港口的污水处理能力、运营模式、服务功能,并提出降低收费标准等合理建议。

委员们提出:将把长江水环境保护好,共护江城碧水蓝天作为今后建言、监督的重要方面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将积极依托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市政协“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优势,助力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

下一步,市政协人资环委将持续跟进,不断了解长江水环境情况,为共护江城碧水蓝天贡献政协力量。(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