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辖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芜湖市政协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3-12-08 09:51信息来源:市政协办责任编辑:贾然浏览量:【字体:  



11月30日,省辖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淮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出席并讲话,芜湖市政协副主席袁发林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各省辖市政协交流了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

李和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要正确认识政协专委会性质,准确把握专委会工作既有很强的基础性、专业性,又有鲜明的广泛性、公正性的特点,充分发挥好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和支撑性作用。要准确把握专委会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入学习上强化政治引领、在服务中心上积极建言献策、在彰显特色上推深做实。要全力推动专委会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政协专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为助推全省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发林围绕“突出专委会‘专’的底色,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过去一年芜湖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夯实“专”的基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建言资政,提升“专”的质效;围绕“台站室”三位一体整体布局,践行履职为民,发挥“专”的特色等做法,表示2024年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团结界别委员和群众共同奋斗上凝聚新共识,持续深化和巩固履职品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走出新时代芜湖高质量发展新路作出政协贡献。(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