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议暨提案审查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5 08:30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责任编辑:姚桂香浏览量:【字体:  

1月12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委全体会议暨提案审查会议,对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市政协副主席袁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市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细则》,提案委汇报提案初审情况,并分组开展提案审查、推荐重点提案。



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使命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意见建议可行的相关提案,其涵盖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内容。

袁发林强调,要增强提案质量意识,发挥委员所长,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通过认真调研,提出高质量提案。要从严做好审查立案,严格执行立案标准,进一步加大“撤并转”力度,实现提案提质增效。对于不立案提案,视情转为意见建议,送有关部门参阅。要认真做好交办工作,依据部门职责,合理确定相关承办单位,提高交办准确率。对涉及几个承办单位工作职责的提案,要与有关承办单位进行协商,明确主办、会办单位。要加强提案信息化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进一步为委员履职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