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委员
暨功能型党支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 17:08浏览量:【字体:  

3月12日,市政协提案委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委员暨功能型党支部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主要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关于交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芜协办(2024)2号)《关于做好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的通知》(芜协办(2024)3号)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暨全案对口联系计划”工作安排,讨论研究了提案委2024年度“工作计划”任务分解。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提案委今年工作,要提高认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把握提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和履职重点。要严把质量关,持续提高提案质量。抓实提案征集、选题、培育、调研等基础性工作,坚持小切口、大文章,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提案。要增强实效,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以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提案办前、办中、办后的全过程协商机制,汇聚各方力量,打造“委员提、共同议、合力办”的良好互动格局。要争先进位,抓好提案委自身建设。积极主动履职,及时关注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委员们做到“双肩挑”“双尽责”;大胆探索创新,开展“我的提案故事”、“提案办理在行动”主题活动,不断推进工作理念、内容和方法与时俱进;全力搞好服务,创造条件、营造氛围,保障提案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形成合力,完善提案办理格局,搭建分层次、多形式的协商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陈凌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