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出力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4 08:13浏览量:【字体:  

5月13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孙四平、彭凤莲、袁发林、陆峰,秘书长江汛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书香政协”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芜湖调研时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市人才政策落实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张峰指出,要认真落实“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求,积极发挥好政协常委在委员中的表率作用、在政协履职中的“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担负起各自岗位领导者、谋划者、组织者、推动者的责任,努力做到常规工作争前列、特色工作创品牌。

张峰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把“双联双应”纳入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持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在提升党建质量中铸魂赋能。要抓实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扎实推进“2+6”重点协商议题的实施,深入开展提案督办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积极参与省政协月度协商课题,在服务“五个增强、五个走在前列”的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要抓活特色工作,专委会“一委一品”各展所长、各尽所能,界别“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聚焦社会事业主阵地,“协商在村居”小平台开展大协商、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在打造品牌和特色亮点中履职尽责。要做好结合大文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握政协履职的有机性、履职主体的联动性、履职内容的关联性,在统筹推进中提质增效,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