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暨“从新经济中 挖掘和培育芜湖经济发展新动能”专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1 08:42浏览量:【字体:  

7月31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暨“从新经济中挖掘和培育芜湖经济发展新动能”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陆雷、崔执凤、孙四平、彭凤莲、袁发林、陆峰,秘书长江汛参加。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宁波指出,大家从新经济各个维度,对芜湖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于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宁波强调,新经济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赛道,具有加速产业演变、打破企业成长逻辑、加速聚合各类资源、重塑经济地理版图等特征。只有不断发展新经济,才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来芜就业创业,扩大城市人口规模,推动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牢牢抓住发展新经济的战略机遇,要把握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区位优势、战略优势,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提供新场景,建设新载体,夯实新基建,把新经济作为“扩增量”的主要着力点和“优存量”的重要助推器,为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和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提供澎湃动力。

张峰指出,培育和发展新经济,是芜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新经济发展的信心决心;要聚焦要素、释放活力,激发新经济发展的创新潜能;要履职尽责、集智献计,汇聚新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下一步,要学深悟透、笃行不怠,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通过了《关于“从新经济中挖掘和培育芜湖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建议(协商稿)》,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