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暨“打造世界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资政会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18:02浏览量:【字体:  

9月29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暨“打造世界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资政会、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市领导蔡毅、陆雷、崔执凤、孙四平、袁发林、陆峰,市政协秘书长江汛参加。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单向前指出,这次资政会主题紧扣当前芜湖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单向前强调,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芜湖基础最好、潜力最大、带动效应最强的产业,芜湖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在引领未来发展的新赛道上占据领跑位置。要坚定不移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牢固树立“首位产业就是首要任务,首要任务就要首位支持”的理念,扎实做好顶层设计,高标准编制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全力以赴推进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打造更有韧性、更加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要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双智”试点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新技术、新场景在芜湖率先应用推广,努力把芜湖打造成为新思路的试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

张峰指出,打造世界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芜湖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和良好基础,是芜湖垂直崛起的必由之路。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聚焦首位产业双向发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政协贡献。要善学善悟、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善谋善思,高标准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关于打造世界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的建议(协商稿)》,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