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 提效能 促发展
市政协十四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17:11浏览量:【字体:  

3月10日,市政协十四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祚麓出席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通报。市政协副主席陆雷、孙四平、袁发林,秘书长江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芜湖市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政协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兼职副主任调整名单(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通报《2023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计划》。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张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首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做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主动参与者、积极推动者,做芜湖高质量发展的出谋划策者、助力助推者。要把握年度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实施“2+6+1+1”年度重点协商,广泛深入开展好“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活动,推深做实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履职实践。要把握抓落实的关键环节,始终坚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主线,在党建引领中抓落实;注重发挥政协系统的整体效能,在统筹联动中抓落实;找准服务大局、协商为民的着力点,在结合融合中抓落实;着力推出有影响力的协商样板和典型案例,在打造品牌中抓落实;强化政协常委的“关键少数”作用,在做表率强示范中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