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会议暨“加快建设芜湖数据中心集群, 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链接和中心节点”专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28 09:22浏览量:【字体:  

6月27日,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会议暨“加快建设芜湖数据中心集群,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链接和中心节点”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副主席陆雷、孙四平、袁发林、吴瑞新、陆峰,秘书长江汛参加。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宁波指出,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是芜湖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大事”“要事”。要树立长三角一体化意识,将长三角地区的重要规划、重要平台、重要项目、重要资源与芜湖深度链接,为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作出积极贡献。要树立省域副中心意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物流枢纽,力争早日实现“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奋斗目标。要树立首位产业意识,用最优资源、最好人才、最强平台赋能发展,力争产业层级、融通层级、公共服务层级、人才层级、创新层级不断取得新突破。

宁波强调,要壮大集群规模,坚定不移落实国家“东数西算”发展大战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构建数字经济全产业链。要优化算力供给,加快智算、超算、边缘计算等算力能力建设,推动数据中心集群建设与数字城市建设双向赋能。要挖掘产业价值,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建好智慧城市,以数字化变革催生发展新动能。要营造发展生态,实现产业赋能、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政策赋能、智慧赋能、人才赋能、场景赋能、服务赋能,推动城市发展与产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要深化区域协同发展,构建长三角地区算力资源“一体协同、辐射全域”的发展格局。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张峰指出,加快建设芜湖数据中心集群,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链接和中心节点,是今年市政协年度协商的重头戏之一。要善于从政治上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实现从“尽政协所能”到研究问题“无所不能”的转变,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质效,力争在全国创品牌、在省内争一流。要树好政协形象、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多力量,努力为芜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芜湖数据中心集群、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链接和中心节点”的建议(协商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