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充电”

发布日期:2023-04-13 10:14浏览量:【字体:  

4月12日,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议,特邀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韩春东同志做专题讲座。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江汛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室副主任王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县市区政协信息工作负责同志和全体特邀信息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并宣读了首批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名单。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白社情民意之道;要统筹协调、深入调研,凝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强大合力,形成社情民意之势;要注重实效、打造精品,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掌握社情民意之术。

韩春东处长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性质作用、主要特点以及报送要求、采用渠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的采编要求;结合工作经验,从选题要准、特色要明 、角度要好、调研要深、情况要真、建议要实、文字要精、报送要快等几个方面,着重分享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写作技巧。

会上,政协履职系统工程师还作了信息系统培训。(陈凌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