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共推长三角乡村振兴
芜湖市政协参加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更高质量发展活动(苏州)

发布日期:2023-05-15 17:20浏览量:【字体:  

5月10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共推长三角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在苏州举办。市政协主席张峰,秘书长江汛参加活动。

长三角是我国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最全、创新能力最强、乡村业态最丰富的区域之一,也是乡村发展受土地、环境承载等要素资源限制程度最高、资源分布最不平衡的区域之一。来自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政协委员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助力共推长三角乡村振兴主题展开交流、共话合作,助力构建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市政协主席张峰以“念好‘四字诀’,共绘长三角乡村振兴新画卷”为题作交流发言,围绕念好“土”字诀,在城乡融合发展中留住乡愁;念好“特”字诀,在传承乡风乡韵中因地制宜;念好“产”字诀,在强化组织引领中发展产业;念好“商”字诀,在助力共推中发挥政协力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我市委员代表也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吴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曲水善湾农文旅项目等。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参加活动。(鲍尚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