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我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6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责任编辑:尚方浏览量:【字体:  

3月27日,市政协“我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安徽工程大学举办。市政协副主席陆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发布了“站室联合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方案。民盟界别、共青团界别委员代表分别介绍了民盟界别工作站、郭广春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安徽工程大学青年师生代表围绕青年成长和城市建设等主题与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互动交流、协商讨论,进一步感悟协商民主的丰富内涵。

陆峰指出,市政协构建“台站室”三位一体工作格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界别工作站、政协委员工作室已经成为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发挥专业优势、紧贴基层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履职平台。要找准定位,立足高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更好联系和服务师生群众;要优势互补,横向联合,发挥界别所能、委员所长,积极宣传国家、省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为学生解决教育、就业以及社会各领域问题鼓与呼;要常态开展,积极探索,助力人民城市建设,让“站室联合服务界别群众”的这一平台,真正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收集民意的“好驿站”、服务发展的“助推器”、政协履职的“金名片”。(陈凌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