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暨“我为人民 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4 15:54浏览量:【字体:  

4月13日,市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暨“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陆雷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陈怡,市政协秘书长江汛参加。

会议解读学习市政协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界别“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工作。会议还围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开展“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活动和“界别工作站”设立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峰指出,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是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现实需要。要站位大格局谋划,主动对标对表,推动“千百万”活动、“商一事”活动、界别工作站等工作开展,全系统扛起政治责任。要运用大平台思维,构建“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界别工作站、委员工作室——“台站室”三位一体工作格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提升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树立大系统观念,上下左右联动,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以小平台开展大协商、以小建议发挥大作用,全方位推进履职增效。要强化大进步意识,昂扬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全领域营造争先进位,切实为“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贡献政协力量。

会前,市政协主席张峰,副主席陆雷、袁发林,秘书长江汛分别参加联系界别的界别工作站揭牌仪式。(记者 俞冰清 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