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使命责任 强化界别履职

市政协界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7:02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责任编辑:尚方浏览量:【字体:  

3月29日,市政协界别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雷、袁发林,秘书长江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情况。

张峰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产生、存在与发展的重要社会基础。要深学细悟、登高望远,全方位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努力打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芜湖样板”,在更大格局中强化界别履职的责任担当。

张峰强调,要守正创新、笃行实干,在更深层面中实现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提质扩面。要聚焦实用性导向、立体式平台、全方位渠道、数字化赋能、高质量成效,全力擦亮“协商芜优”品牌;要加强探索,注重总结经验和联动协作,精准选题、深入调研、一线协商、数智化推动,让微协商、微调研、微监督更便捷、更深入、更具体;要注重多维拓展、强化闭环思维、营造良好氛围,在落地转化上要做好结合文章,全力推动“商一事”活动迈上新台阶。要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以政协所长对接党政所思、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聚共识、当纽带、建诤言,为芜湖提升“五个层级”、建强“八个平台”、实现“五个增值”汇智出力,在更好状态中贡献芜湖起飞的政协力量。

会上,界别、专委会和委员工作室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