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勠力同心促发展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报道见闻

发布日期:2022-12-29 16:30浏览量:【字体:  

同赴盛会谋发展,豪情满怀话未来。又是一年两会时,12月29日,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饱满的履职热情陆续到驻地报到。未来几天,他们将围绕中心大局、群众所盼,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午10时,会务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就绪,现场会议材料摆放整齐。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委员们签下会风会纪承诺书,依次领取相关会议资料。有的委员拿出会议资料认真阅读,有的委员相互交流履职心得。现场尽显节俭、务实、高效之风,委员们共谋发展、心怀民生的履职真情始终不变。

不到11点,政协委员张安慧来到驻地报到,她也是第一批到达苏宁环球酒店驻地报到的委员。作为医卫界别的委员,她将目光聚焦到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上。“我希望在中小学生中建立心理健康方面的普查机制,让有问题的孩子能较早获得专业心理医生的关爱和指导,来促进他们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更好地适应学校、家庭和社会。” 会议期间,张安慧和其他的几个委员联名提交相关提案,希望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能引起广泛的重视,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民建界别朱春富是一名老委员,谈到今年带来的提案,他关注到营商环境。朱春富告诉记者,自己从浙江来到芜湖做企业,芜湖营商环境的变化历历在目,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企业的重视程度、帮扶力度、沟通便利程度都有显著的提升,“这非常暖人心,尤其是对于企业家来说。” 朱春富认为行政机关的线上答复效率还可以再提升,“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能在24小时之内通过线上给予老百姓行之有效的答复。这需要更多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来进一步提高效率。”

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关系着广大群众对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过去一年,农工党界别刘育红委员多次来到乡镇卫生院走访调查,她发现虽然我市乡镇卫生院有了很大进步,但是在软件和硬件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短板,“医疗人才匮乏流失严重,医疗卫生水平跟不上。”刘育红认为,要继续加强乡镇卫生院医疗体系建设,尤其是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改善乡镇就医环境。刘育红表示,会继续注重调查研究,真正地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不负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大会提案递交咨询处,记者了解到,截至中午12点,芜湖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已收到委员的提案138份,既有个人提案,也有各界别的集体提案。从产业发展到乡村振兴,从人民城市建设到城市高质量发展,从双招双引到生态保护……委员们的提案建议离不开发展的焦点、民生的热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启航之年,是实现“聚焦高质量、冲刺8000亿、建成副中心”目标要求的开局之年。新起点、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政协委员们重任在肩,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建真言、聚共识、促发展,为“芜湖起飞”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