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1 15:51浏览量:【字体:  

1月1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议召开。

政协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我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芜湖建设新篇章,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截至2022年12月30日24时,共征集提案192件(含并案等)。在征集到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57件,占29.6 %;政治建设方面16件,占8.3 %;文化建设方面 16 件,占8.3 %;社会建设方面84件,占 43.7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9件,占10.1 %。这些提案围绕事关全市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提出了较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聚焦就业、教育、文化、医疗、托育、养老、城市建设、绿色发展和暖民心工程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献计献策,彰显了委员们心系民生、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草案)》,并确定了报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