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奋进新征程 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单向前宁波等出席 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议 听取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1 16:01浏览量:【字体:  

1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政务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峰,副主席陆雷、崔执凤、孙四平、彭凤莲、袁发林、吴瑞新、陆峰,秘书长江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中共芜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的其他负责同志;芜湖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一级巡视员、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陈怡,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梁清宇等。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82人,实到326人,符合规定人数。张峰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命名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张峰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围绕芜之要事、民之关切议政建言,展示了良好的履职风采、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这次会议广泛汇聚正能量,开出满满精气神,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务实奋进的大会。

张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提出了“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芜湖建设新篇章”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启现代化芜湖建设的新征程。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落实“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求,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的决议,在中共芜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切实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张峰强调,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市委市政府的大事要事和民生实事作为协商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作为重大指导原则,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

张峰强调,伟大变革,我们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复兴征程,我们都是推动者、参与者;全过程人民民主,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芜湖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奋力谱写现代化芜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住芜全国、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驻芜省属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驻芜省新闻单位负责人等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