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0 16:55浏览量:【字体:  

1月1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参加联组会议或分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市领导参加讨论。

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严谨,工作部署精准有力,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坚毅前行,拼出了奋进有为的良好发展态势。一年来,首位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双招双引取得丰硕成果,“产业+科创”迈出新步伐,融入长三角取得务实成果,开放势能持续释放,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城市品质活力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更加完善,大家作为在这座城市生活、奋斗的一员,是芜湖高昂奋进向前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为成绩的取得感到由衷自豪和振奋。

回望过去,踌躇满志;展望未来,豪情满怀。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站在芜湖发展的长周期坐标点,我们正处在实现“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关键期、上升期。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制定了“施工图”和“任务表”,为2024年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大家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报告中提出的2024年全年目标和重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凝心聚力为推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赵丹丹 乐培意 承孝安  朱东  俞冰清 张子豪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