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1 18:53浏览量:【字体:  

1月11日,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分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市领导参加分组讨论。

在各讨论会场,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站位高远,对2023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 ,分析问题精准深刻。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拼出了承压奋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委员们表示,报告科学精准地分析了2024发展形势和主要预期目标,既立足芜湖实际,又着眼长远规划,报告中提出的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持续完善产业、创新、智慧、金融、政策、人才、场景、生活服务和社会治理等八个平台,全面提升产业、创新、融通、人才、服务等五个层级,打造“芜湖制造”“芜湖服务”“芜湖科创”“芜湖消费”“人民城市建设”等品牌,充分彰显了我市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为民情怀浓。

在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两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有效落实司法为民,深入推动司法改革,严格打造过硬队伍,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未来。委员们结合各自优势和工作实际,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长三角一体化意识、省域副中心意识、首位产业意识,精准把握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环境优化三个重点,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以更大担当作为,为芜湖“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献计出力。

委员们还讨论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和会议决议(草案)。

记者 承孝安 赵丹丹 乐培意 朱东 俞冰清 张子豪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