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来芜开展“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2-05-23 09:22信息来源:芜湖日报浏览量:【字体:  

5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带队来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开展“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市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全省“一改两为”大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市政协主席张峰,市领导汤劲松、蔡毅、陆雷,市政协秘书长江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分两组先后赴市企业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真兰仪表、航瑞航空动力装备、长虹塑料等地实地调研,以“回头看”形式,全面了解“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企业反映问题的落实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场主体代表、“四级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省市相关单位和部门分别作回应交流。

邓向阳充分肯定了我市落实中央及省各项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芜湖从“畅聊早餐会”到“1%工作法”,从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到企业家接待日,形成了立体的、全覆盖为企业服务的平台,营商环境重点指标持续保持全省第二。邓向阳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努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包容的人才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要充分认识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坚持综合施策,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精准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