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界委员来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15 17:30浏览量:【字体:  

7月14日、15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率农业界委员来芜,围绕“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率”主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于勇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张峰、副主席陆雷、秘书长江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芜湖产业创新馆、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溜溜果园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卫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产业发展现状。

在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查看粥文化博物馆、“互联网+现代农业”在线监控平台、生态循环农业园区展示模型等,并就具体的稻虾养殖、健康食品等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在溜溜果园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通过视频讲解和产品展示,详细了解青梅种植技术、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等。在芜湖卫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生产车间,就宠物食品生产流程、经营销售以及原材料供应与标准等进行调研。在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中联重科芜湖工业园“十四五”建设规划的汇报,并就智慧农业在降本增效、提高品质、赋能市场等方面的前景和实践进行了探讨交流。在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参观冷鲜肉制作流程,就原料供应、质量控制、检测检验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在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三只松鼠从电商走向供应链企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的实践历程,以及在“农产品+区块链”新发展模式上的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