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来芜调研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09:45浏览量:【字体:  

4月26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尔乘一行来芜,围绕“加快社会适老化改造”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马军胜、程凯,全国政协委员戴均良等参加。市政协主席张峰,市领导丁百静、陆雷,市政协秘书长江汛陪同调研。

在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适老化产品生产线、检验室和仓储。调研组指出,要加强技术研发创新,设计开发更多品类、更加实用的老年用品,满足老年人的实际需要。

在六郎镇和三山经开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中心运营、日间照料及适老化改造情况。考察“机构+农村站点运营+居家上门服务”的农村养老服务模式,强调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的服务,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物资局小区、江南春城和银湖小区,调研组详细了解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情况,指出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健全社区公共服务,不断提高老年人社区生活的舒适度、便利度。

“改造之后日常生活还方便吗?”“平时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走进经过适老化改造后的残疾老人家中,调研组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仔细查看居家适老化改造和居家养老服务情况。调研组表示,在居家适老化改造中,要注重功能设计,切实帮助老年人防范生活风险、改善居家环境、提升居家养老品质。

在芜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赴市政府服务大厅、单轨站、公交站等实地查看配套养老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情况。(记者 承孝安 朱东 王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