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全案对口联系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08:16信息来源:芜湖市政协浏览量:【字体:  

5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全案对口联系协商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峰线上参会,副主席陆雷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怡线上参会。市政协社法委委员、提案者、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或线上参会。

全案对口联系是市政协各专委会与对口联系的市直单位,就年度所有提案开展办理联系协商,旨在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密切专委会与市直单位沟通联系,提升提案办理实效。会上,市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负责联系的49件提案,就《芜湖市政协开展全案对口联系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10个对口承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指出,坚持和深化市政协专委会与市直部门联系制度,有利于推进党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拓展政协参政议政的空间,协调各方面关系。市政协专委会和市直部门要增进对口联系的思想共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深化。

会议强调,提案办理工作关系发展和民生,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办理合力。专委会与主办单位要在提案办理前、中、后各个时期开展有针对性地互动联系,为委员知情明政、提案顺利办理提供助力。主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部署推进,通过办理提案更好地推动党政要事、民生实事和治理难事的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