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实现‘幼有善育’”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17:48信息来源:市政协办责任编辑:贾然浏览量:【字体:  

市政协召开“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实现‘幼有善育’”专题协商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袁发林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专题协商建言报告,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市民盟、市民建、市民进、市农工党、市妇联和市侨联等单位进行了协商交流发言。

张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幼儿托育服务工作,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事关千家万户,对解决广大家庭后顾之忧,对减轻父母、老人的负担,更好的照护婴幼儿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对托育服务主体的支持,让托育服务向幼儿园延伸、让医疗机构参与、在企业园区布点,主动引进全国知名的大品牌、专业化的连锁托幼机构;要加强托幼机构的硬件建设,制定科学合理的标准体系,增加保障资金的投入,统一规划场地建设,合理布局托育机构;要加快推进托育工作软件升级,在从业者职业培训体系建设、与托育配套的社会中介服务构建上进一步为托育服务发展赋能;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强化各部门协同,加强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问需问计于民,推进托育服务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