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奋力把我市打造成全国职教高地”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3-04-29 10:11浏览量:【字体:  

4月28日,市政协召开“奋力把我市打造成全国职教高地”专题协商会,市政府副市长朱的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袁发林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专题协商建言报告,市教育局通报了芜湖市职教工作开展情况,市农工党、市科协和部分市政协委员进行了协商交流发言。

朱的娥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打造全国职教高地”对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中高职院校提档升级,提升职业教育口碑地位均有重要意义。要提升布局规划和专业设置,在全市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错位发展、互为补充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要完善保障机制和政策支持,细化职业学校开展职业培训的激励政策;要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多元办学格局,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学的积极性,引入更多企业和社会资源发展职业教育。(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