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关于促进我市东数西算发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14:36信息来源:市政协办责任编辑:唐陈焰浏览量:【字体:  

5月19日,市政协开展“关于促进我市东数西算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围绕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协商,市政协主席张峰,秘书长江汛出席座谈会议。

“围绕建成全国信息高速公路枢纽、一级节点和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建议集中力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在电力设施建设、产业规划,龙头企业和数字人才招引培育,应用场景开发等方面持续发力……”市民革、致公党、九三学社与王群、汪洋两名委员提出的有关“东数西算”方面的提案,经并案形成的此件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讨论确定为2023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张峰领衔督办。

督办活动中,委员们一行先后视察了星载科技、中华数岛,并围绕电力成本、入驻企业政策、基础设施保障、数据处理能力、应用场景开发等问题与相关企业、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根据委员建议,我们正推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优化芜湖集群起步区内五大片区网络建设,推进与其他数据集群网络直连线路建设,加强基础配套建设,保障华为云、世纪珑腾等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运行。”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数据中心价值链水平,加快算力产业链培育,加大对各起步区指导督促力度,不断扩大芜湖集群起步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在座谈会上,张峰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东数西算”重大决策部署的意义,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树立协作意识,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合力,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三要树立责任意识,注重提案办理的实效性,将提案办理与部门工作结合起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提案落到实处。四要继续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作用,持续关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