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开展“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09:40信息来源:市农工党浏览量:【字体:  

“中山北路与银湖南路路口处人行道红绿灯没有设置读秒提示,行人难以把握时间,会出现走到路中间,绿灯变换红灯,有安全隐患。”“中山北路与长江中路交叉口,由于高架在建,路口的桥墩浇筑体和工程构件阻挡了红绿灯,通行车辆经常看不到红绿灯变化。”“由于大工山路西侧路段封闭施工,进入该路段车辆极少,可以考虑取消中山南路与大工山路路口专设的左拐绿灯,直行与左拐同时通行,增强路口通畅性。”……7月8日,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在市政协常委、农工党芜湖市委主委、芜湖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育红的带领下,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推进市内道路红绿灯合理设置”议题开展面对面的协商座谈。座谈发言既简单明了,又详实明确;既提出问题,又给出建议。市交警支队的同志们则就委员们的关切给予了一一回应。市政协副主席孙四平出席协商活动。

“推进市内道路红绿灯合理设置”是农工党界别开展市政协“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的年度选题。选题虽微小,但关乎市民交通出行的通畅与安全,意义重大。为了确保选题出成果、见效果,农工党界别制定了工作方案,以微调研、微协商、微监督三步走的方式,推进活动持续开展。此次座谈,既是农工党界别各位委员前期实地调查、亲身体验的“微调研”成果的呈现,也是就调研中了解到的问题与管理部门的坦诚协商,以推动问题的解决。

刘育红在座谈中指出,“我为人民城市商一事”活动是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协建设人民城市这一中心工作而开展的有要求、有内容、有目标的履职活动,农工党界别将始终切实聚焦民生重点领域,小切口选题,深入基层调研,掌实情、建真言,为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贡献农工党界别委员智慧和力量。

孙四平对农工党界别的选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政协履职要双向发力,既要建言资政,更要凝聚共识,委员们在摆问题、提意见,推动问题的解决同时,也要了解相关政策、看到部门作为,多协商多交流,共同推进人民城市建设。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诗龙、副主任陈本顺、王有军,市政协常委、农工党芜湖市专职副主委汪金龙,农工党界别部分委员参加协商活动。(傅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