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进基层 健康到社区
——记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开展服务界别群众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2 15:51浏览量:【字体:  

“医生,可以帮我测个血压吗?”

“阿姨,您血压有点高,需要定期检查、吃药,这是送您的高血压药品,您记得按时吃药。”

4月28日,芜湖市政协农工党界别走进镜湖区荆山街道海南渡社区镜湖世纪城小区,开展“委员进基层 健康到社区”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尤其是出行不便的老人们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诊疗”。

义诊现场,居民络绎不绝,委员们现场搭台,有序地为居民们免费测血糖、血压、血氧,针对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耐心地进行讲解。

“这个小区老年人较多,有一些有高龄慢病、出行不便的老人为了减少麻烦、节省开支,甚至出现过‘小病拖严重,无病乱吃药’的情况。这次义诊给我们社区提供了优质诊疗资源,为小区老人们服务,解决了老人们的就医难题,我们很感谢。”海南渡社区王书记在给委员介绍小区情况时,表达了感谢。

除了现场义诊,在海南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安徽省第三届江淮名医、农工党党员杨刚以“教您正确认识肺结节”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他还特别为现场的老人们进行新冠后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和养护的知识普及。

自2006年以来,农工党界别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的医药卫生优势,主动回应群众卫生健康需求,走上社区街头、奔赴乡镇基层和厂矿企业,举办了200多场次的现场义诊,服务群众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厚植了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践行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委员们也早已将送医送药送健康进社区作为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根植于内心深处。

当天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委员、弋矶山医院主任医师黄宝玲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委员,必须要发挥医药卫生专业优势,深入社区基层一线服务群众,提供专业、贴心、优质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医药卫生是农工党的主体界别,今年市政协在各个界别组设立了界别工作站,农工党界别工作站的设立将更有利于我们打通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今后,我们将发挥界别工作站的‘连心桥’作用,继续开展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农工党界别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安徽省政协常委、芜湖市政协常委、农工党芜湖市委会主委刘育红如是介绍。

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