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湾沚区支部联合区妇联开展“小小银行家”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7 09:06信息来源:市民建责任编辑:潘蓉浏览量:【字体:  
    为了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丰富社会经验,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念和基本的理财技巧,7月25日,民建湾沚区支部与湾沚区妇联联合芜湖圆融村镇银行共同开展“小小银行家”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后,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教小朋友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营业大厅、业务办理窗口等办公区域,并通过柜台模拟操作,让小朋友们真实体验办理银行业务的过程。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练功券”,教孩子们数钱的正确手势,孩子们稚嫩的小手一张一张地数钱的姿势非常可爱。活动还设置职业模拟环节,鼓励小朋友学习演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次难忘的金融之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活动,向孩子们展示了真实的银行环境,使孩子们提升对银行、对金钱的科学认知,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树立健康的金钱观。
    民建湾沚区支部将持续发挥好民建力量,与社会各界培养孩子健康的消费观和正确的人生观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