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 积极履职尽责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5 08:57浏览量:【字体:  

2月14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雷、崔执凤、孙四平、袁发林、陆峰,一级巡视员陈怡,秘书长江汛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市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计划、《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协商讨论芜湖市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工作落实,对照2023年工作要点,梳理责任清单,坚持实践、实干、实效,确保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11261”年度协商计划和重点提案督办,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扎实推进民主监督;要持续推进“一委一品”“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协商在村居”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芜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张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