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十五次
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7 09:12浏览量:【字体:  

3月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孙四平、袁发林,一级巡视员陈怡,秘书长江汛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七次常委会会议议程、日程,《关于贯彻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部署,开展“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活动方案》《芜湖市政协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政协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界别召集人、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等文件,通报了《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参与2023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活动安排》。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聚焦“一改两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活动,切实担负起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下去和把各界群众的意愿诉求收集反映上来的政治责任,多做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进一步彰显委员责任担当。(张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