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1 15:30浏览量:【字体:  

4月11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六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陆雷、崔执凤、孙四平、袁发林、陆峰,市一级巡视员陈怡,秘书长江汛线下或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听取了关于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界别工作站名单》《市政协十四届委员工作室冠名设立名单(第二批)》《“加快建设芜湖数据中心集群,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链接和中心节点”专题协商会实施方案》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深刻领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强调查研究、精准协商议政、抓好民主监督,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质效;要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团结引导政协委员、界别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强化大平台思维,通过建起“好商量”平台、界别工作站、委员工作室“三位一体”新格局,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把界别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引领凝聚共识的阵地、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协商议政建言的平台、学习交流分享的新园地。   (陈凌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