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12:24浏览量:【字体:  

5月17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七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陆雷、袁发林,一级巡视员陈怡,秘书长江汛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市政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讨论稿)》《“聚力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提升我市首位产业层级”资政会实施方案(讨论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芜湖实践协商议政,以高质量建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协商为体监督为用,不断推进民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把委员联系界别群众融入到履职实践,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独特优势,构建“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界别工作站”、“委员工作室”三位一体“台站室”格局,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坚持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委员到企业去、到群众中去,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协商真问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陈凌韵)